2009-10-05

古玉玄冰松煙墨

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 給我你的精血我就給你豐潤的身體
我要最親密的接觸,時時刻刻
在你最溫柔的地方
要慢慢撫摸輕輕的,磨


然而通透溫潤竟然是
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──
那時天地玄黃,赤紅的岩漿自地心湧冒
我在無法訴說的熱情中奮力焚燒自己
直到肉身氣化,宇宙的怒雷與狂電
亦沈默無語。我在萬年不化的玄冰中
參透古玉濃綠油翠的雍容
教人凝神注視便墜入前生
不可思議的夢。黑暗無邊
有人在漆黑中用力捶搗
說一切愛恨終究是
顛倒夢想
我在火中燒,身受千萬杵
面目因烈陽的曝曬而完全黧黑


但你給我水我就給你雲煙
你給我紙我就給你文字
你給我光
我就給你從墨黑中釋放的 
天地間所有的色彩

1995年7月31日 寫於詩硯齋 
收錄自侯吉諒《交響詩》詩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